Q&A

1.      Q一個人旅行?為什麼沒找我?

A官方說法:因為休假時間不同,而且想散心所以一個人旅行

  (男性友人:OS又不是引狼入室,當我是傻子喔!!)

  這次旅行決定的很倉促,但我還是做了很多功課,所以我不害怕..

 

2.      Q第一次?

A第一次去東部,第一次一個人旅行,第一次拿著地圖自己尋找,

  感覺自己像個背包客,心情很雀躍,我想接下來會有第二次、第三次~我愛上旅行

 

3.      Q危險?

A傻傻的我明知家人會擔心還是裝傻,

  夜晚ㄧ個女生自行搭計程車很危險,但我還是ㄧ副天不怕地不怕的上車,

  夜晚依舊無法入睡(失眠問題),還是吞下安眠藥無意識的睡去,

  ㄧ個人去海邊玩水,ㄧ向怕水的我居然這麼大膽,大浪沖來卻不知道逃跑,還好沒被捲走@@

 

4.      Q花蓮好玩?

A花蓮是個乾淨無壓的地方,居民都很樸實安逸,但我想推翻一個印象~花蓮並不都是原住民,

  而是閩南、客家、外省、原住民各佔1/4,就等於我是新竹人但不是客家人@@

  花蓮沒有工業,所以許多生活用品都是依賴北部運輸至東部,物價雖然都比新竹低,

  但對於所得也不高的他們~還是覺得高

  花蓮是個靠觀光維生的地方,青壯年幾乎都出走至外縣市工作,所剩的都是小孩與老人,

  所以去花蓮~別殺價好嗎!!這適合退休養老~很舒適..但不是那麼方便

 

5.      Q特殊景點?

A鬼屋~第二天的行程路過花蓮著名的鬼屋(過了之後司機才敢跟我們說)

  鬼屋的故事我忘的差不多了~但那時的我確實起了雞皮疙瘩,好可怕@@

  雲山水~GPS上也搜尋不到的人間仙境,像是個隱藏版的秘密基地,沒有路標非常低調

  好美,聽說林依晨代言黑松廣告也在這拍攝,如果有機會~真想再那住一輓

 

6.      Q美食排行榜?伴手禮?

A第一名當然是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串,哈~因為冷冷的吃還是很好吃,又便宜

  第二名是炸彈蔥油餅跟公正包子(並列)

  至於伴手禮我最愛的還是豐興餅舖的雷古多~

  (PS聽說在地人都吃阿美麻糬而不是曾記麻糬喔,別買錯了)

 

 

後記:

    出發的前四天問老師想要甚麼伴手禮(鋪梗),也鼓起莫大的勇氣問老師要給我補助嗎?

當然在ㄧ切氣氛良好狀態問的,老師很乾脆的說好,

而我就說看您的心意給就好,老師問了我車費,又談了好多~

如果照我的想法~至少會有35千元,畢竟他對學生都很大方,

何況去年也給了我們一人7千左右的補助款去花蓮(雖然沒去成而退款)

    在出發的前一天收到時~真是晴天霹靂,1500@@

那晚我請同事轉交給老師(1500+字條)

或許大家很不懂我生氣的點,但因為我堅決而順著我的意思了,

連同事都訝異的數字,她安慰我說:或許是老師沒想那麼多,只記得補助你的車費,

家人說:有補助就好,為什麼要退回去!!打斷人家的好意,不是很尷尬,

車資來回1116+住宿4000+兆豐農場800~基本支出5916

我心裡的感覺是,車資我又不是出不起,原來我的辛苦比不上學生柪請客,我的價值只有1500

心裡覺得很難過,決定將錢退回(附上一封看不出我怒氣的紙條)

這次旅程共花了8千多元,我玩的很開心,如果我收下了~我想我也會帶著怒氣出遊

回來後我們都像沒事ㄧ樣的相處(聽同事說老師有問他是不是太少?)

基於禮貌我還是有給他ㄧ份伴手禮,但我心想以後我就做我1500該做的事就好,

我不再為工作的事擔心而多做些甚麼了,我想人是互相的~

你了解我的嗎?

    我將心裡的包裹都留在新竹,開開心心的出遊,在我回來的火車上,心情越來越焦燥,

我知道我必須又將包裹背回身上,這趟旅程我改變了好多~不論是想法或是作為

GORDON哥說:雖然晚了5~但還不晚,這種改變是好的!!

呵呵~我也不知道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ggie 的頭像
    maggie

    李 maggie的部落格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